mori

 

自产自销

【樱蕾】新年

番外之一

    时间点位于GEATS×Revice Movie Battle Royale剧场版与Live& Evil & Demons外传之间

     



    ——5

     



    五十岚樱回过神来的时候,抵着纸面的笔尖已经染出了一片不规则的墨迹。

     

    她连忙用手去擦。不过为时已晚,习题的图解几乎已经看不清了。少女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小心合上钢笔,从座位上站起身。

    “樱要走了吗?”旁边的人听到声音,从挡板后探出半颗自然卷的脑袋,“真是少见——还以为你今天也会留到很晚。”

    “本来是的。…不过我突然想早些回家了。”

    来搭话的短发少年是樱补习班的同学。入学考试近在眼前,即使是除夕在自习室复习到深夜的也大有人在。五十岚樱原本计划着晚上直接从补习班出发去神社,不过显而易见的,她已经没什么心思留在眼前的复习资料上了。

    “对了——樱之前是说,今晚要去告白吧?怪不得——”

    “……都说好多次了!没有啦。”少女有些无奈。她将桌面上的物品一一收进包里,又将椅子归位,“只是,只是晚上约了和家人一起去做新年参拜。”

    “ 家人嘛……好吧好吧。”少年镜片后的秀气眼睛眯起来,“不管怎样——加油哦,贞德!”

    五十岚樱怔了一下。而后笑起来:

    “当然了。我可是无敌的。”

     

     

     

    有关「基夫」「恶魔」「假面骑士」之类的词汇并没有那么快从她的生活中消失。

    即使身边的家人有意遮掩,五十岚樱依然还是能从边边角角的报道或是论坛中看到一些讨论,其中不乏一些“要抹除恶魔”之类的极端发言。

    不过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毛绒蛇貌似没受到什么影响。午休时间里依旧有许多后辈慕名而来,只为了和拉布亲密接触一番。

    “学校里也就算了…到了外面,可千万不要再把拉布放出来了——”五十岚幸实嘴上说不在意,私下却依旧偷偷警告小女儿,“——也不要到处说你是假面骑士!”

    我哪有到处说啊……再说顶着五十岚这个姓氏,想要隐瞒也很难吧!

    但最终她没有反驳什么,好好答应了下来。或许是母亲的担心有些多余,来到补习班的第一天,除了刚做完自我介绍时听到一些窃窃私语,似乎并没有引起任何波澜。

    脱掉“骑士贞德”这个身份也足够受欢迎的五十岚樱仍然很快成为了焦点。高中生这种物种虽说复杂,但有时也简单得很,话题无非是成绩、流行与恋爱八卦。

     

     

    “一直都很想问呢——樱有男朋友了吗?“

    某个中午五十岚樱一手拿着便利店饭团,一手漫不经心划拉着手机,耳朵里却突然跑进了自己的名字。

    “肯定没有吧!听说前辈在学校可是无敌的存在……”

    “我知道!五十岚前辈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至于是不是已经——”

    “什、什么啊!”少女囫囵咽下嘴里的饭团,焦急辩解,“我还没——”

    “诶,难道不是嘛?说起来我不止一次看到哦,经常给樱发消息和照片的男生!”

    樱吓了一跳,但很快反应过来,“那、那是家里的人……总之并不是!”

    “明明不是哥哥吧、樱又在敷衍我们了!”

    五十岚樱一时间说不出什么毫无疏漏的慌话,干脆闭了嘴,任凭同学们追问也不肯回答了。大家僵持一阵,只好没趣地散去。

     

     

     

    其实同学们倒是说得没错。五十岚樱在轻微摇晃的车厢里掏出手机,置顶的两条对话框时间停留在昨夜,下面倒是多了玉置的好几条消息。

    看起来是很像在交往吧。樱忍不住笑了。

    因为太了解夏木报喜不报忧的性格,早前五十岚樱费了心思“打点”大二和玉置,拜托他们帮忙照应。大二一脸严肃地听完妹妹的请求,张口便是“青鸟有自己的规矩的,我只能做允许范围内的事”,好在没等五十岚樱发作,蜃楼跳出来吃光了三盘咖喱,一边信誓旦旦应承下来:“放心吧,毕竟那家伙也算是我的同类呢。”

    樱有些惊讶,她不知道蜃楼是如何知晓“那家伙”的存在的。也许恶魔之间就是有些奇怪的共鸣吧?

    ——而玉置这边就只能用理所当然的顺利来形容。起初不但一日三次事无巨细地汇报,还配上多张角度奇怪的照片,看起来像是某类偷拍惯犯。五十岚樱不堪其扰,更担心他露馅,只好重新交代了任务:“有特别的、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事情再发给我就好。”

     

     

     

    「今天下很大的雨!没有办法去现场了。

    阿基蕾拉大人在看书。」

    镜头近处的桌子上放着玉置收集的卡牌,照片对焦到靠窗的位置,换上了卫衣的夏木一手撑着下巴翻书。

    花,好可爱。五十岚樱感慨。

     

     

    「刚刚不小心掉进坑里了!

    阿基蕾拉大人和大二来帮我,结果也踩进去了!

    哈哈哈哈——」

    附图是玉置表情夸张的自拍。肩膀上方的空隙里,能看到夏木和大二满脸无奈地杵在泥坑里动弹不得。

    …叫你发特别的事情,并不是说这种事啊!五十岚樱吐槽。

     

     

    最新的一张照片是在「青鸟」的公寓天台上。

    「阿基蕾拉大人在看风景——

    这边的夕阳很好看!

    不过,阿基蕾拉大人最近总是在自言自语……是不是被狩崎打坏脑袋了?怎么才能劝她再去检查一下?」

     

     

    五十岚樱倒不担心这个——她上个月从狩崎那里拿到了夏木的体检报告,看起来并无大碍。

    花多半是在和自己的恶魔说话吧。不知道现在如何了呢……小花是和蜃楼相似的恶魔类型,最初会不会也很难相处?

    樱虽然心急,但在这一点上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蓝色的小恶魔感知到了宿主的心情,圆滚滚的身躯浮现在车厢里,伸出手拍拍少女的脑袋。

    “好吧,或许是我过度担心了……”

    “拉布!”拍打着她后脑勺的力道反而变重了。

    “唔!”五十岚樱在路人略带怪异的眼神中小声叫了出来。她抬起头,车窗外不知不觉天色已暗。熟悉的景色在眼前滑动着停下。

    

 

    车到站了。

     

     

     

     

     

    ——4

     

     

     

     

    除夕的澡堂一向是不营业的——不过就算是开了门大概也不会有客人。基夫带来的风波结束后,澡堂的生意远不如以往,不过五十岚一家似乎对此不以为意——樱自然是顾不得家里的,一辉得了空闲便去球队训练,父亲的娱乐事业更是有声有色。

    再加上幸四郎的出生,生活在澡堂的一家人似乎都在令人幸福的忙碌中继续向前。

    一切好像都没有变。

     

    客厅里开着灯,樱脱下外套进门,父亲正在沙发旁逗弄着幸四郎。

    “呀,樱回来了。”五十岚元太向她招招手,“妈妈和一辉出去买食材了,刚刚才走——樱要跟过去吗?”

    “不了,晚上我要和花出门。”少女走过来,伸手戳了戳幸四郎的脸颊,婴儿车里的幼童看着她咯咯地笑,“好开心呀,小家伙。”

    “那,你们会回来吃饭的吧?要不要我打电话给妈妈让她买一点花爱吃的东西——”

    “跨了年会回来——妈妈都知道的。”

    “哦,哦。那樱带一个饭团在路上吃……”

    五十岚樱无奈,又倚着门框应付了几句,终于将瞎操心的老父亲留在客厅一个人回了房间。

     

    时间已经不早。但从家里到神社还要比从补习班出发更近一点,她应该还可以拾掇一下自己;或许也可以去青鸟接小大和花回家。不过大二没有回她的消息,多半也是忙得无暇分心。

    樱打开衣柜,想着换一件暖和一点的外套,毕竟要在外面待到凌晨。衣柜右侧依旧空着,只是隔板上多了一个手掌大小的白色盒子。

    五十岚樱短暂地思索了几秒钟,伸手拿起了纸盒。她转身从书桌抽屉里取出一根红色的丝带,交叉着将盒子缠绕起来,用粗糙的手法打了结,左右端详一番,又拆掉。

    这可能并不能算是一个礼物…她想,这样正式的包装起来反而有些奇怪了。





    ——原本在「恋爱」一事上对同学们守口如瓶的五十岚樱,在连续多日绞尽脑汁的思虑之中败下阵来,终于主动透露了自己的烦恼。

    “樱在纠结送什么新年礼物?啊呀,是要告白么?这可是决定胜负的一手——”

    决定胜负什么的,又不是打架……

    “不是,我没有要告——”

    “冬天的话,送条亲手织的围巾怎么样?让对方看到你意外的很有女子力!”

    倒是中规中矩的选择……等等啊,什么叫“意外的”?

    “不过现在时间很宝贵诶!虽说男朋友很重要,但是还是要专心复习不是吗。”

    “唔…!那只能出点血了!挑个贵一点的戒指,告白失败的话还可以转手卖掉——”

    “怎么可能失败啊!五十岚同学告白的话,即使要放弃考试我也会同意的!”

    “别在自习室说这种没出息的话——”




    她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

    一个小小的金属圈、世俗意义上充满象征性的符号,或许确实可以传达自己的心意。

    五十岚樱的思绪从与同龄人格格不入的场域中被迫抽离出来。她忍不住想到,夏木的手很漂亮;想到对方牵手时,会像小孩子似的攥住人的指节;想到上一次在青鸟的公寓楼下见面,她看到挂在夏木腕上的黑色手环。

     

    “其实还挺好看的。”夏木向她晃了晃手腕,金属镀层的反光随之转动,“想不到菲尼克斯的定位技术都能做得这么精巧了。想想亡命众可真是落后……”

    樱不知如何接话。她握住夏木冰凉的手藏进自己的大衣口袋。

    “……小大不是替你们做担保了嘛。”大概是深秋的冷空气灌进了肺里,最终她还是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大二……他还是先顾好自己吧。”夏木苦笑,“我想上面也给了他很大压力吧。”

    “不过樱别担心。上次的事情,青鸟能同意我们去帮忙,之后也说不定会松口的。”

    她不知道夏木是真的乐观还是在安慰自己。之后要等到哪一天呢?

     

     

     

    “樱有在听吗?”

    “嗯…还有别的建议吗?”被七嘴八舌的同学们摇了摇肩膀,樱不得不回到现实。她随便找了理由搪塞,“毕竟现在没有时间打工嘛。”

    “预算不足的话确实难办呢——”

    “——可是和金钱比起来,还是真实的心意更打动人吧!樱很了解他吗?投其所好会不会更好一点?”

     

     

    她了解夏木吗?

    当然了,花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家人,是我最重要的人——是家人的话,互相了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一向自信的女高中生会给出肯定的回答——在大部分时候。但这个问题真的被他人问出来的一刻,五十岚樱又好像没了底气。

    甚至退一步说,她真的了解自己的家人么?

    五十岚樱甩了甩开始麻乱起来的脑袋。她将纸盒装进包里,却摸到了收到短信恰巧震动起来的手机。

     

    「临时来了紧急的工作,

    所以和花会晚一点回家。

    拜托帮忙转告妈妈。」

     

    是大二。后面附上了抱歉的可爱表情,与他平日里板着脸的形象大相径庭,像是努力贴近女孩子世界的笨拙兄长。

    你也知道不好直接跟妈妈说啊…青鸟的工作还真是不近人情。

     

    「和花约好了在外面跨年,所以让她去寺前地铁站找我就好!

    妈妈说会等你一起吃饭的,

    晚一点也没关系^ ^」

     

    她这样回复。

    仔细回想一下,她已经许久没有在家里见到大二了。

     

     

     

     

    上一次见面的时候,天气好像还没有这样冷。她在一个十分晴朗的午后回到澡堂,客厅空无一人——除了一只趴在澡堂前台悠闲涂着指甲的恶魔。

    “别弄脏桌子啊——“五十岚樱放弃了对许久不见的「家人」的礼貌问候,“上次拉布打翻你的指甲油,现在地上都还有痕迹!”

    “喂喂,那是拉布笨手笨脚,怎么能怪我?”

    “……”她最终放弃了和蜃楼一般见识,“…小大在家里?”

    “他在洗澡——等下我们拿了东西就回青鸟了。”

    恶魔自然地使用着「我们」、「回」这样的字眼。与此同时,澡堂的门帘被掀开,大二抱着一摞衣物走出来。

    “是樱啊。”

    他的头发长了许多,湿漉漉的刘海垂下来,让五十岚樱有些看不清这张脸上的表情。

     

    大二将衣服一件件卷起来塞进手提包,一边仔细地询问着妹妹关于考试和补习的种种。樱也只好把一些日常琐事尽数重复一遍。

    “樱,也不要太辛苦哦。”他点了点自己的眼眶,“你看你。”

    “我还好啦,只是睡得有点少……”少女揉了揉眼睛,“小大呢?最近怎么样?”

    青鸟的小队长才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情报,身后却传来蜃楼拉长了声音的抱怨:

    “啰嗦死了——这些有什么好讲的。该走了吧大二。” 

    “……”好脾气的宿主向她耸了耸肩。

    樱没有再追问什么,只是帮忙将印着「青鸟」标志的手提包拎到门口。推开门之前,大二忽然抬起头来。

    “樱怎么,没问我关于花的事情?”

    “她有和我发消息啊。“少女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而且,我知道小大会照顾好她的。”

    她又顿了顿,“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大二背对着她,轻轻点头。

     

     

    五十岚樱回头看向柜台。刚刚还在这里涂着指甲的恶魔已悄然不见,关门扰动的气流拂过,庭院旁的风铃间歇作响。她在原地呆站片刻,又转身拔腿追出去。

    “小大——”

    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人停下脚步,有些惊讶地看着掀开暖帘跑出来的妹妹。

    “怎么了?”

    “花的恶魔……我是说,还是不要让青鸟发现——”

    “樱在说什么呀。”

    对方打断了她的话。日光下那双山青色的眼睛狡黠一笑,“她的恶魔不是已经被你分离掉了吗。”

     

     

     

     

     

     

    真狡猾啊。恶魔什么的……

     

    手机叮一声亮起。对面传回消息:

    「好。我会让花早点回去的。

    樱要注意安全。

     

    新年快乐。」

     

     

     

     

    ——3

     

     

     

     

    五十岚樱从几乎满员的车厢中挤下来。小跑几步却发现,虽然大体方向一致,但车站内的人员密度让她并没有什么发挥的空间。她觉得自己像只误入人群的鸟雀一般焦急乱撞。

    刚刚到底在想什么啊…竟然在换乘的时候坐错方向。

    时间上还赶得及,但是这点小意外成为了她自觉不周全计划中的又一差错。五十岚樱不禁开始悲观地臆想她是如何搞砸这个来之不易的除夕的。

     

     

    而站在闸机外张望的夏木很快就发现了向自己跑来的身影。少女编起的长发像是小狗尾巴左右甩动,她忍不住先笑起来。

    “…抱歉、来晚了——”樱平复着呼吸,“明明应该是我先来……花在笑什么?”

    “没什么。”夏木摇头,“只是见到樱就很开心。”

    “嗯。我也非常……”少女来不及表达自己满腔的喜悦,垂下眼却注意到对方空荡荡的领口,“你怎么——不是说了要多穿一点嘛!晚上会很冷的!”

    夏木一边说着“我没有那么容易生病啦”,却也没有拒绝,任由少女将围巾绕到颈上,接着又得意地讲述了“之前降温好多同事都感冒了就我没事”的故事。

     



    路上去做参拜的人群熙熙攘攘,交叉口已经有「青鸟」警员拉起安全线进行分流,肩上的蓝色反光带十分醒目——在这一点上,五十岚樱很是赞同蜃楼的意见——不管怎么说,现在的制服品味也太差了。

    不过五十岚大二对此不以为然,甚至颇为满意;想到他平日的穿着,五十岚樱也说不出什么;她转而去夏木那里寻求认同,却得到了“好像没有立场做这种评价”的谨慎回答。

    “是青鸟的人!”夏木向着道路另一侧挥了挥手,对面一个短发的年轻女孩子发现了她,也挥动着手中的荧光指挥棒热情回应。

    “之前和樱说过的、住在我隔壁的同事——和樱年纪一样呢。”

    “嗯。花能交到新朋友…真好。”

    大二前几日回家时曾和她透露,工程部已经招到了足够的人手,年后夏木大概会调到新的部门去。自己不能常常去青鸟,夏木身边就只剩下了玉置。她之前难免有些担忧,但眼下看来,花比自己想象得更适应这样的生活。

     

    “怎么,樱在担心我没朋友?”

    “怎么会!我是开心嘛。再说不是还有玉置么?”

    “提起那家伙,最近竟然也开始用功起来了——说着什么‘阿基蕾拉大人在努力我也不能落后’之类的话……不过,如果能上大学的话,说不定以后会经常见到樱?”

    “算了吧……”樱撇撇嘴,“他看起来可不像是会认真念书的样子。”

    “人是会变的嘛——”夏木难得为他说话,“樱明明以前也只对空手道感兴趣呢。”

     

     

    五十岚樱像是被钝钝地刺了一下。

    即使自己时不时就会去「青鸟」,即使她已经努力从各方了解夏木的生活,即使她每天都会回家——五十岚樱依然能感觉到,他们…她的家人们,已经不会停留在原地了。

    很小的时候她在公园里被大孩子们戏弄,被说“小樱长大了就会结婚、会自己到外面生活,就要和家人分开啦”,她气得在沙坑里蹲到傍晚,然后抱着寻来的哥哥们的胳膊大哭着说,我永远都不会和一辉哥小大分开。

    回家的她将同样的话说给妈妈,五十岚幸实却笑着摇了摇头:

    “所谓家人,就是即使分开,依然会爱着彼此的人啊。”

    她知道她的人生已经到了这样的路口了。

     

     

    “…也许真的是这样吧。”少女淡淡地笑起来,“因为…我总觉得,花也有哪里改变了。”

    “是吗?”

    “我说不清…但是,是很好的改变。” 

     

    穿过鸟居上山,距离新年也只剩下了几分钟,前往神社的坡道上已聚满了人。深青的夜空中降下细小的雪花,被人们欢欣的气氛融化在半空,尚未落在地面便悄然消失了。

    “听说在除夕这天下雪,是很好的兆头。”五十岚樱仰起头,“今年一定会有好运的吧。”

    专心盯着远空的人眼前忽地一暗,夏木凑上来,将外套上的风帽翻过来罩住她的脑袋。

    “樱把围巾给了我,倒是也顾好自己啊。”

    五十岚樱垂眼,看着她收紧自己领口的抽绳,不熟练地打了一个反结。头顶的灯光让风帽在夏木脸上投下一小片模糊的阴影。在这样半封闭起来的方寸之间,近处人群的嘈杂声似乎瞬而抽离。

     

     

    “花。”她轻声说,“我很想你。”

    “我就在这里。”

    “我是说——”

    和你分开的每一天,见到你的每一刻,包括现在——我都很想念你。


    “我是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夏木忽然绽出笑容。

    “樱究竟,有多喜欢我啊。”

     

     

     

     

    五十岚樱注视着她。短暂的片刻后,少女郑重其事地合上眼睛,低下头试探性地凑近,像是小孩子讨要糖果一般,等待着对方的回应和许可。

    她感到鼻梁上极轻的触碰,随后是温热的气息洒在唇边。不同于上次细密的啄吻,她的飞鸟掠过山川湖水,翅膀带起温暖而湿润的微风,拂面而来。

    五十岚樱好像回到了那片废墟之上。阿基蕾拉正笑着向她挥手,摆动的衣袖恍若火焰摇晃。那火光蔓延升空,变得越来越轻,散开成轻飘飘的红色碎片,像是羽毛、花瓣或是其他的什么。樱看见自己的镰刀挥出,刀刃抵住她不再还手的身体。

    她说,小樱,最喜欢你了。

     

     

     

     

    五十岚樱用手指抚过她湿漉漉的眼角与嘴唇。

    “就像这样。”

     

     

     

     

     

     

     

     

     

    ——2

     

     


     


     

    新年的钟声响起。

    混合着人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在夜空中一声声荡开。

     

     

     



     

    ——1

     

     

     

    “是不是,快轮到我们了?”

    “鞠躬两次,再拍手两次,最后再鞠躬——”五十岚樱小幅度地给一脸紧张的年上演示着,“没事的,花跟着我做就好了!”

    于是第一次走进神社的夏木偷瞄着身旁的人,有样学样,最后颇为虔诚地闭上眼睛合掌许愿。

  


    五十岚樱在神明的注视下悄悄睁开眼睛。雪花在暖色的光中飘然落下,融化在夏木的头顶肩上。

    她曾经问过夏木,如果离开「青鸟」,花想要做什么?

    “如果到了那一天……我想去很远的地方。想要做很多没做过的事。”那时夏木这样回答,“我还没有好好看过这个世界呢。”


    而这座城市的雪总是这样转瞬即逝。樱曾想着陪她去北方看真正的雪,然而夏木暂时不被允许离开市区,趁着春假带她去旅行的计划也落空了。

    不过,会有那么一天的。她想。

    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

     

     

     

     

     

    “所以,花刚刚许了什么愿?”两人坐在难得空出来的长椅上歇脚,远远看着人们在绘马架上挂上一个又一个的木牌。

    “樱猜猜看?”

    “猜不到……我总是猜不到花在想什么。”

    “诶…哪有那么复杂啦。”夏木笑着皱起眉。

    “……”少女咽了咽口水,面上却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将早已准备好的白色盒子递过去。

    “送给花。新…新年快乐。”

     

    “新年…的…礼物?”

    夏木极慢地说出了这个词。

    ……真是的!玉置那家伙——为什么不告诉我新年是应该送礼物的啊!

     

    看着年上逐渐纠结起来的表情,樱几乎要从手心里沁出汗,“不是、不是!也不能算一个礼物吧……只是一件想要给花的东西。”

    白色的纸盒被小心地打开,里面竟是夏木非常熟悉的——女王蜂印章。

    “之前听小大说,你申请过取回驱动器,但被上面驳回了…所以我拜托狩崎偷偷做了印章的复制品……”少女的声音越来越小,她又手忙脚乱地盖上盒子,“哎呀,可是只有印章也没办法变身吧…是我擅自觉得花会想要——”

    “樱明明能猜到我在想什么啊。”

    “嗯…?”

    夏木的手掌从外侧包裹住她略微颤抖的手背,接过了纸盒,“我很需要它。”

    “不过,我没有给樱准……”

    “没关系的!花能开心就好了!”

    “可是……”

    “那,花答应我一件事吧,就算是我的礼物了!”得到了肯定的年下满眼期待地说出自己的愿望:

    “我们能不能去排一份章鱼烧?”

     

    “不行哦。”

    “诶——”

    “家里不是给我们留了饭吗?”夏木站起身,用双手去拽赖在座位上不肯动弹的少女,“樱答应过妈妈要尽早回去的,别以为我不知道哦。”

    “不可以通宵——樱过几天还要考试,身体很重要!”——五十岚幸实如是说。

    “可是,不能看日出已经很遗憾了…多少也参与一下新年的氛围嘛!”少女不死心,眨了眨眼,立刻有了新的提议:“那换个条件好了!既然有了印章……等会儿吃饭的时候,叫小花和拉布一起怎么样?”

    夏木松了手。她短暂地考虑了一下,“……章鱼烧在哪里排队?”

    “怎么这样——”

    少女瞪大了那双和她恶魔形状一致的眼睛。随后夏木被一番“恶魔也是我们的家人啊新年就是要和家人一起吃饭一起玩的不让拉布出来的话她会好伤心”的说辞弄得晕头转向。

    “我没有说不让拉布出来啊……”年上妥协地摇了摇头,“…好吧。如果小…,呃,她愿意的话……”

    “小花会愿意的!”刚刚还在小声抱怨的人立时重新振作:"没有恶魔会不喜欢妈妈做的咖喱!”

    “说起这个……樱最近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夏木伸手去捏她的脸颊,“瘦了很多吧?”

    “因为要省时间复习,所以一直都在吃便利店,”五十岚樱可怜巴巴地去挽她的手臂,趁机大吐苦水,“明明想着今天晚上能和花好好逛一逛、吃很多好吃的——”

    “傻瓜…没关系的。”夏木迈下第一步台阶,仰头望向她。


    “假期还有很长呢。”

     

     

     

     

     

     


     

     






     

     


 2023.03.19




一份餐后甜点:

 


    “果然,还是妈妈做的饭最棒——”五十岚樱满足地伸展了一下胳膊,发觉房间里很安静后又放低了音量,“我去给大家拿布丁哦!”

    少女起身走向厨房,蓝色的恶魔也迫不及待地挥动着毛绒手紧跟在宿主身后。

    等到拉布的尾巴尖消失在门口,夏木从餐桌稍远的一侧将水果盘端了过来,用小叉子戳住一颗草莓,递向自己旁边。

    “你是想吃这个吧?”

 

    恶魔没有伸手,只是用澄澈的黑眼睛看着她。

    初次拥有自己实体的恶魔还没有完全适应,(或许也有拉布在场的原因,夏木猜测)在餐桌上只在樱的极力推荐下吃了一点咖喱,之后便一直沉默着躲在宿主身侧。

    被一张与自己相同的脸这样盯着实在是有些奇异的体验。夏木正待开口,恶魔却不做声地靠过来,在她脸颊上轻轻一吻,又若无其事地退开。

    柔软的发梢扫过她的锁骨,痒痒的,像是小动物凑上来亲近。

 

    “怎…怎么了?”

    “喜欢花。“恶魔歪过头,”人类不是这样表达吗?”

    “人类……谁告诉你的?”

    “五十岚樱。她说得不对?”

    “倒也不能说不对……”夏木一下子找不出这其中的不妥之处。然而在陷入思索之前,她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等等,她亲过你?”

 

 

 

 

    …怎么突然感觉后颈发凉。

    抱着几盒布丁的五十岚樱疑惑地回头看了看。

    是冰箱没关好吗?

 

 

 

 

 

 

P/S:

冬天写夏天,三月写新年,拖延症可见一斑。(revice历新年就是三月份,我说的)

因为是元旦主题,所以章节序号采用了倒计时的方式。(无用的情报+1)

纠结过一阵,还是决定把末尾那段写出来了。虽然十分傻瓜,但可爱:P








评论(1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 | Powered by LOFTER